這學期在偶然的機會下,

得知青輔會的「攜手計畫」

即,政府鼓勵大學生走入社區中小學,輔導學生的課業

覺得這個計畫非常有意義,二話不說就投了履歷過去,

很榮幸地,我錄取了竹北博愛國小的課輔老師。 



以前一向都是擔任一對一的家教老師,沒有帶過班,

在開始之前,心情有點緊張、十分期待,

雖然研究所的課業很重,接下這個工作也肯定不輕鬆

但我這人...只要有想做的事,就非得去做不可!

當然,因為是自己在乎的事,就要做到最好,

「後悔」或是「遺憾」,我不喜歡。



經過博愛國小的教師會討論,

我被指任為六年級的課輔老師。



接下來內容進入kuso調調 ~_~,先跟看倌們報備一下。



我的那一班,僅5個孩子,

看倌們一定認為輕鬆不少吧?我當初也這麼想呢~~

但是......

由於我第一天就不小心露餡,耍了笨

學生們從此吃我吃夠夠啦~~~~~~~~



代誌是阿捏:

跟孩子們的第一次接觸當天,

我準備了profiles給他們填寫。



五個孩子裡,有一對相似度60%的twin brothers,

其他3個都是女孩兒。 



收回他們的profiles後,我津津有味地細讀每個人的資料,

忽然,我像是發現新大陸似的,驚呼出:「哇!好巧喔!」

學生們好奇地望著我,想知道什麼事這麼巧合



「有兩個人同年同月同日生耶!!!」



這時,台下的五個孩子同時挑眉,

twins還彼此互看了一下....



「老師....因為他們是雙胞胎啊....」亭于舉手告訴我這個道理

then,台下大笑。



 「很好,咱們來上課吧!」......



沒想到第一天就被學生看穿了....嗚...

從此過著被虧的日子...

正所謂「愛之深,虧之切」啊...我那些愛虧我的麻吉們如是說。



那  你們一定都超愛我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