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家,發現鳥籠裡空空如也



馬上打電話問媽:「小鳥咧?」





媽說,小鳥飛走了....



我當下反應是:「嗄?牠會飛啊?



(因為牠一出生就在鳥店,才沒幾天就來我家,整個沒飛過吧?!)





到底代誌是安怎發生的呢?



原來是兩個禮拜前的某天,媽要幫小鳥清大便,



就在媽把鳥籠門打開時,媽看到旁邊的幸運草盆栽裡有幾根雜草,想說先拔一下



一回頭,噗.....小鳥不見了!!



媽的形容超生動:「伊丟阿捏店店ㄟ酸ki」(翻譯:牠就這樣靜靜地溜走)



於是,我們家小鳥翹家了



鳥籠大門卻還是敞開著,因為媽說小鳥回來的話就可以自己進去。





聽說牠翹家的那晚,下起了大雨



媽擔心牠會不會自己謀生,但平時常有麻雀飛到我們家陽台,



我們想,也許有牠朋友照顧,牠很快樂咧



不知是扯到什麼,媽還說:「我一向很民主」



什麼啊....Orz





知道小鳥翹家,我覺得...這小子還滿酷的嘛



其實,以前每次幫小鳥加水加飼料時,我都不太甘願



因為看到牠在籠子裡,不能飛,只能在小小的空間裡跳呀跳的



覺得有點可憐



曾經有想說偷偷放牠走,或是幫牠培養才藝 (文鳥的算命才藝)



不過後來都作罷了~~





嗯,不論"人"在哪



你可要給我好好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