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昇哥自己說的:



「      看陳昇的跨年演唱會

        像是看A片

        總是重覆著相同的動作

        但總是能達到

                                                                                

        高潮                        
 






Exactly, 回想這一年裡,

為了看陳阿昇的現場,我掏了三次荷包:

春天的T. K. Rock、夏天的紅樓、冬天的跨年,

一年也不過四個季節,我就拜訪了他三次,

因為........每次都那麼high, and touched。



小花、鈺跟我在兩個月前買了1200的票,位置在5樓

這兩位朋友還帶了望遠鏡,相當有「遠見」

(傻鈺的望遠鏡甚至是賞鳥專用的...你是想看人家的哪啊?= =)

我則是沒管那麼多,

重要的是音響要好、該出現的人要到! XD





今年的演唱會主題「這些人,那些人」

也是阿昇29號剛發的新專輯

這次北上立志花錢洩憤的我不手軟地買了CD和海報

(可惜,我居然把海報遺留在明曜百貨的試衣間 >"<)









事實上,這幾天為了一些事,心情頗糟,

慣性地鑽牛角尖,原本連演唱會都不想來了,

但為了我那已花出去的銀子們,

加上昇歌有療傷止疼的功用,還是捨不得放棄。



事後證明,來聽是正確的抉擇啊。











幾乎每首歌我都能朗朗上口,

但是,跟著哼了三首後,

我就不唱了,

因為,我想聽昇哥說故事。



他用唱歌的方式,告訴你這些人那些人的故事,

那些人這些人,當然也包含了聽歌的自己。



如果說爸媽總愛講故事來哄孩子們入睡,

我想,昇哥也是利用了這點吧,

以音樂看穿人們的脆弱,再以音樂哄這些脆弱的心。

(難怪傻鈺邊說「好聽」邊說「想睡」.... orz)



好多好多的感動,在2006最後一晚。



〈風箏〉,是我很喜歡的歌,

喜歡到可以不停repeat,放個整夜。

這一晚,昇哥也唱了〈風箏〉,

聽到第一句,眼淚就止不住地流,

其實也不太清楚,為何這首會如此觸動我的靈魂,

或許是歌裡所敘述的,像媽跟我吧,而我是那支風箏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       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將線交你手中         卻也不敢飛得太遠



   不管我隨著風飛翔到雲間    我希望你能看得見

   就算我偶爾會貪玩迷了路       也知道你在等著我




時間來到23:56,

但看著昇哥和阿von還在閒聊,

我們猜,一向freestyle的昇哥應該是不會準時倒數了 XD

果不其然,

一直到2007的00:28,

昇哥說:「啊,我們這邊時間跟別人不一樣啦!」

還把台下的Ben拉上來主持這「遲來的倒數」

整個場子還是high啊!



演唱會在1:30正式結束,

雖然昇哥大方的給了三首安可曲,

觀眾們還是依依不捨。



期待2007跨年真能像昇哥承諾的

座位下有「紅酒」! XD



不過我決定2007年不挑12/31的場次了啦

這天的東區,人‧多‧到‧爆

害我穿著靴子從市政府走到忠孝復興 @_@

腿快斷了,幸好有小亞姐姐陪著

一路討論著今晚演唱會怎樣怎樣 

我還一直哼〈20歲的眼淚〉

唉呀~~很期待蕭煌奇當今晚特別來賓耶

下次直接去聽他現場Live比較快!



回到正題,看陳昇演唱會,果然....



        像是看A片

        總是重覆著相同的動作

        但總是能達到

                                                                                

        高潮 





---------

附上一首歌─〈風箏〉







風箏

作詞:陳昇 作曲:陳昇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將線交你手中 卻也不敢飛得太遠



不管我隨著風飛翔到雲間我希望你能看得見

就算我偶爾會貪玩迷了路也知道你在等著我



我是一個貪玩又自由的風箏每天都會讓你擔憂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要如何回到你身邊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會在烏雲來時輕輕滑落在你懷中



我是一個貪玩又自由的風箏每天都會讓你擔憂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要如何回到你身邊

貪玩又自由的風箏 每天都遊戲在天空

如果有一天扯斷了線 你是否會來尋找我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帶我回到你的懷中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在飛翔的時候 卻也不敢飛得太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