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 made it!!!  2007‧風城琴韻‧團體組第二名 ^__________^ 







至今想起來,還是像一場夢啊....



雖然準備比賽的過程,只有短短的七天

而我們也都是百忙中抽空練習 (別忘了我們是「交作業大學」的學生啊....orz)

只要喬到空檔,我們三個一定是趕至行政大樓lobby練習

特別是其中的週末兩天,從炙熱白晝練到微涼夜晚,

整個累積下來,練習的時數應該至少有40小時吧。





今年本來不打算報名的,但某天走去清大的路上,

還記得那天是雨天,閃越水坑的我莫名地哼起歌來,

參賽的念頭也came up at that moment,

一開始當然會猶豫到底該不該,畢竟這學期已經夠忙了,

但知道我的人,應該不難猜出我還是決定去做,

「想做的事就是要做,我不想後悔。」





當我決定參賽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拉純純一起來玩,

因為純的歌聲有溫暖的質感,跟我有合 :p

而且再來純就要回去當老師了,不管比賽結果如何,

這都將成為我們在交大的難忘回憶,

嗯,純一口就答應 ^_^ 



確定之後,就是挑歌啦,

很謝謝挑歌過程中,佑慈跟璦羽認真地幫我們聽歌,

最後〈但願人長久〉以清新脫俗的風格勝出。 : )



考量到這首歌雖然給人感覺是「輕」的,

但它古典雋永的味道光靠吉他伴奏會顯得薄弱,

我想還是要由鋼琴作為主要的音樂襯底,

問了Sma是否有興趣當我們的鋼琴手,他也是爽快地答應了 :D



於是,主唱由純擔任,Sma是鋼琴手,我則負責和音&彈吉他。



整個過程,我最appreciate的,就是我們都很enjoy

而這也是我的初衷,因為enjoy所唱出的音樂才富意義、才會動人啊。



其實我真的很感謝我的兩位partners─純純和Sma,

臨時被我拉來參賽,他們還是很努力地練習自己的部分,

尤其是Sma,鋼琴的編曲由他一手包辦,犧牲了他很多睡眠跟上課的時間,

而練習彈奏更是費時費心,加上Sma對自己要求很高,

每次都是我跟純叫他休息,他才停歇。



投注的心力跟時間,並沒有浪費,

一次一次,我們的練習越來越穩 (聽每次的錄音檔滿明顯的)

當然還是有很多要改進的地方,但不再是很大的問題了。





五月17號,就是比賽的日子,

行政大樓依然是我們最安心的後台 :D



終於,輪到我們了。













因為太緊張了,上台的表現跟平常練習的狀況相比,至少打了7.5折,

一些平時不會有的錯誤,還有怕會犯的錯誤,在比賽時都出現了,

一下台,三人的心情不免小down,

對於沒將平時的實力表現出來,感到遺憾,

但我是還好啦,依舊嘻嘻哈哈的,因為我覺得不論結果怎樣,我們都很棒啦!

純則是有點苦悶,而Sma居然就直接回寢室了 >< ,害我們找不到他。



雖然覺得大勢已去,早已不抱希望,但還是想聽聽評審老師的建議,

所以我跟純仍然待在比賽會場,等著講評的部份──

沒想到,由陳冠蒨老師講評時,老師特別對我們做出好評,

老師說:

「看得出來這組剛開始有點緊張,但漸入佳境,雖然中間有些小錯誤,

但是整體給人的感覺是舒服的,兩位伴奏營造出溫暖的background,

讓主唱越來越安心,和音也很合諧,可以聽得出這三人的確是一個『團體』。」



聽完,我跟純都呆住了,想說....怎麼會是好評...

但心情也為之振奮了起來,

到了頒獎時刻,聽到第三名不是我們,我想應該不會得獎了

結果,第二名竟然是我們啊啊啊!

我跟純都不敢相信,上台還一直互問:「是真的嗎?」>////////<

好可惜Sma那時不在,沒能一起領獎,下台後我狂call他過來分享這份榮耀。





最後Sma終於來啦,我們三個人興奮地跟獎盃獎狀拍照

這一晚,心情就像是洗了三溫暖一樣 ^___^



在這裡,我也要感謝好多前來支持的朋友:

謝謝小辣妹佑慈常陪我們練習,給予指教

謝謝人才璦羽對於歌曲的挑選比我們還用心 XD

謝謝芭樂公主靜玉送芭樂給我們吃

謝謝時尚造型師小台幫我打理造型,整個超專業的

謝謝親友團佳音悅菽佳嬅惠瑜在台下大叫我們的名字,好羞>////<,哈哈

謝謝帥哥們建安召明長億從清大過來加油打氣

還要謝謝行政大樓的教官們還有阿姨們,不但不嫌我們吵,還常常給我們鼓勵 Q_Q



【交大語言所溫馨親友團】





【清大電機所好朋友】





【時尚設計師小台兒and我】









最後最後,我還是要對我的好partners說:

我真的超喜歡你們的啦!^++++++^」



海藻般膨大海、圓咚咚羅漢果、蘋果聚寶盆、

紛飛白蟻、夜晚的護花使者、絕佳默契.........

那都是我們共有的回憶,可別忘了喔 ^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