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二月二日,下著雨的夜裡,

不畏濕冷寒冬,兩萬人湧入中山足球場,只為了Eason,

而我也是那兩萬人之一。



在搖滾區找到自己的位置後,我穿上雨衣,

同時,看到整個足球場幾乎成了橙黃一片,

很奇妙的感覺,相信大家都是打扮得漂漂亮亮來聽演唱會,

然而,因為Eason、因為雨,

形形色色的人們在這樣的夜晚不僅共聚一堂,

甚至在衣服上、精神上,融為一體。



手握著剛買的螢光棒,好期待今晚的開始。



七點四十,Eason登場,

喉嚨很乾,所以愛上你的吻,

    嘴唇需要覺得曾被誰期待過
..」

一身白紗蕾絲,Eason唱著〈低等動物〉,

迷幻的舞台效果加上Eason絕佳的現場詮釋,

揮著螢光棒的我,漸漸迷醉,

卻還得不時擦拭滴在臉上的雨水,這一切若真似假,像夢。





聯合報/侯世駿 攝影





接連著,都是Eason的經典好曲,

他的現場唱功確實不是蓋的,

不論是狂放豪野、或是抒情催淚的歌,

都那麼到味。



其中尤其印象深刻的,

是我最期待的〈浮誇〉,以及〈我們都寂寞〉、〈葡萄成熟時〉。



當初第一次聽〈浮誇〉,就愛上了這首歌,

歌詞談的不是愛情,而是一種自卑綜合自大的矛盾心理,

加上詭譎的旋律,表現出某種程度的神經質與憤慨不平,

能以技巧和情感駕馭這樣的意境,想必只有Eason做得到吧,

因此〈浮誇〉是我最期待的歌,而Eason的演出果然也沒讓我失望,

最後的高音飆上去時,我簡直就是感動到想起身大喊「bravo」了!

Eason果然是E神!



〈我們都寂寞〉─

作曲者Adrian Fu親自上陣為Eason彈琴伴奏,

幾個音符,造就了令全場屏息聆聽的前奏鋪陳,

主旋律一進,即Eason動人的vocal,

多寂寞,這佐以雨水的空氣...

我聽得發恍,心都揪了,但又很享受這樣的氣氛,

阿姵說,如果可以在lounge bar聽Eason唱這首,一定很棒,

I totally agree! 但我想,小小的bar裡應該擠不下這些喜歡聽他唱歌的人吧 :p

呼,這寂寞有種讓人甘於眈溺其中的魅力,

像是縈繞不去的煙味,難受卻又抵擋不住,

這樣的畫面是Eason給我的。



一向欣賞Eason的歌藝,也喜歡他的個性,

總覺得他像個大男孩一樣,那麼純真率直,

對於音樂與家庭的態度,則是成熟男人該有的認真負責,

所以今晚我也很期待他可以多跟我們說說話,

不過,Eason這晚說的話沒有預期的多,心情看起來有點悶悶的,

並非他不重視這場演唱會,相反的,是他很在乎,

一方面是天氣的關係,他捨不得觀眾淋雨 (但他自己也是一直淋雨呀...)

另一方面,他說因為感冒的關係,覺得自己喉嚨不乖(自責貌),

我們真的很想跟他說:

「Eason,你唱得超棒耶!如果這樣叫做不好,其他的藝人應該要去撞牆了吧」



原本已經打算被罰錢(唱超過十點)的Eason,

在21:50卻獻上最後一首歌曲,大家的歡呼聲應該有傳達出「聽不夠」的訊息吧

我們看得出他的為難和不捨,而他感性誠摯的回應也讓全場歡聲雷動:

十年,十年來第一次在台灣辦演唱會,但我保證下次不會再是十年。」

雨勢增強,大家的熱情不減反增,

安可曲唱畢,足球場的燈也亮了,主辦單位廣播示意演唱會已經結束,

但兩萬人卻離情依依,多希望可以再聽聽Eason、再看看Eason,

多虧搖滾A區的朋友們,站在原地聲聲呼喚「Eason」,長達五分鐘之久,

舞台的燈真的又亮了!Eason和他的band再次出現!

已經換成短T跟牛仔褲的Eason,一定也很捨不得大家,

雖然主辦單位極力勸他別在十點後唱,但他一出來就說:「啊...管他的!」

帥啊!這就是我喜歡的E神!真可愛 ^^

非常安可的安可曲是〈夕陽無限好〉,跟當下的情景和氣氛真搭...

終究還是得面臨曲終人散,但大家的情緒已經沸騰到連冬雨都澆不熄,

Eason也是,感覺他已經豁出去似的在雨中唱歌、跟台下握手,

搞得工作人員頻頻拉住他 (怕他滑倒或是像上次那樣玩得太high^^")

最後,他呈現Orz的跪狀,感謝來聽他唱歌的我們,

那一幕,沒有任何綜藝作秀的成分,而是台上台下共享的一個moment,

so touching, so unforgettable.  





下次,等不及Eason何時會再來,

希望我可以直接飛去香港紅勘看他的演唱會(惠瑩也要去喔:p)

我想我是愛上他了。





I  E神,下次紅館見!(YA! 好想去華麗的紅館&聽E神唱好多好多粵語歌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