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走進他的過去,她來到北方,

尋找畫裡的風景。



不確定那風景的存在與否,

曼兒靠著這股思念,以及謄寫日記,

在冷冷的冬季,取暖,然後繼續找尋的旅程。



漫無指引的旅程之中,

是生命的安排吧,曼兒不再孤單地遊走,

身為郵遞員的小烈找得比她積極、比她認真。





出於本身職業的使命感嗎?也許有一些吧,

我想,主要是因為陪著她找那片風景,

才能在她身邊,看著她笑,還有總是憂鬱的眉。



喜歡這個故事。



喜歡小烈看曼兒的表情,害羞了、任性了、藏不住了...

是不是細膩的人,才察覺得到?像是我。



深情而內斂,這才貼近真實的我們,

電影裡,聽不到一句「我愛你」,也是中國人不擅長的;

相較之下,偶像劇裡的感情總是流露地太輕易、太明顯了,

或許新一代就是這樣?

不曉得,對我而言,細水長流還是比較耐人尋味啊。



戀之風景,在春天出現,

曼兒帶德森回到了這片梨花之林,

我猜,或許也是德森把曼兒帶到小烈的面前吧,

此刻的曼兒,笑了,就跟滿山的梨花一樣燦爛。







而我也哭了。

(我老在主角笑的時候哭   Orz)













戀之風景

作詞:林夕 作曲:伍樂城 編曲:伍樂城



好不容易 走你走過的樓梯

玩你玩過的遊戲 做你沒做完的事

這條路 我也覺得好熟悉

所以我有理由懷疑 你住過這裡



如果思念能隨時間累積

創造另一個天地 風景一定好美麗



* 我的回憶在哪裡 讓你代我去忘記

直到我忘了愛上過你 我才拿出來溫習

你的回憶在哪裡 讓我為你好好收集

那已經成為我唯一 活下去的動力*



有點可惜 回到了你的過去

找不到我的影子 聞不到你的呼吸

這些人 有種曖昧的痕跡

和你有過甚麼關係 你認不認識



如果思念能隨時間累積

創造另一個天地 風景一定好美麗



Repeat *



戀愛的風景 過去比現在還要擁擠

我在這裡 你在哪裡 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