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歡樂的一部電影,我喜歡!

(以下可能有雷,在此先聲明~)





由於今天梅竹賽開跑,

交大學聯會為了宣傳梅竹賽,做了一連串的暖身活動,

像是昨晚在中正堂免費播放《髮膠情人夢》,看完之後,還有抽獎活動!



其實之前對於這部電影沒啥了解

(這樣比較好,哪像我還沒看色戒時,根本都已經被大爆雷了>"<),

既然有免費的電影,不去,就太對不起愛看電影的自己啦!

另外,也找了aiyu、小機器、家敏逗陣湊熱鬧,嘻嘻

可惜子P要趕作業,在電影開演前,特地前來送麻糬給我們以及跟我耍了一陣白痴,XD

就又匆匆回宿舍了。





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我發現這部電影原來是歌舞劇,

暗自竊喜:「真是賺到了!」

對我來說,歌舞片就應該在大銀幕前看,才能彰顯其視聽效果,

算一算,目前我看過的歌舞片都是在電影院裡看的,

有《芝加哥》、《如果愛》、《夢幻女郎》,

而《髮膠明星夢》的流暢程度,個人認為跟前三者比起來堪稱「略勝一籌」喔。





電影的開頭,是胖胖女主角Tracy用歌聲和舞蹈表達她的夢想,

沒停過的陽光笑容以及極其活躍的肢體語言,

讓我這個沒做功課的觀眾一度以為Tracy是個活在自己世界的傻女孩,

但我錯了,

Tracy在築夢的同時,了解到夢想必須也建立在他人的幸福之上,

這個世界才能變得更理想、更值得夢想,

所以她除了勇敢秀出自己的才藝,也爭取該有的社會正義。



別看我描述得這麼正經八百,

這部電影可是讓我跟aiyu從頭到尾都一直拍手大笑哩!

不管是大梗小梗,反正就是很多笑梗啦 XDD



尤其這部片可說是眾星雲集啊,而且每個人歌藝都很精湛,

看到一群大牌明星尬戲尬歌尬舞,一個字:「爽!」

而且很多都是我一向欣賞的明星們,

像是Queen Latifah,渾身就是大姐大的豪邁氣息,卻又不流於粗戾,

還有Christopher Walken,常常演怪伯伯或是壞人,ex: Click裡面的怪博士

但這次在戲中詮釋的是一個坐懷不亂的好老公好爸爸,能讓他分心的只有玩具 XD

而飾演女主角死黨的Amanda Bynes也是我覺得頗有潛力的年輕女星,

不算是大美女但很可愛,身材線條很賞心悅目 :p



讓人吃驚的,首選兩位:



第一,蜜雪兒菲佛,amazing~

以前看她的戲,記得都是好女人的形象啊,

在這裡真是風騷又刻薄,表情跟眼神機車到不行 (但我個人頗愛 XD),

而且唱起歌、跳起舞來其實很有韻味耶!對這位熟女可說是刮目相看~



第二,當然就是約翰屈伏塔啦,

雖然聽媽媽說過他年輕時在電影裡很會跳舞,

但這算是我第一次看到這位大叔扮成媽媽跳著六零年代的舞步呢!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他超有喜感的,特別是嬌羞時候的表情常讓我捧腹,

台灣的話,應該就是美秀吧,每次看到她喊「宏哥哥」我都一直忍笑到差點內傷 XD



喔喔,有一點我也要提出來稱讚的是,

這部電影的字幕翻譯實在很厲害!

他懂得用台灣觀眾比較熟悉的人事物去表達出原文的深層語意, not surface,

比方:

xxx節目的大牌製作人→直接翻成「王偉忠」,

讓台下觀眾一下子就get the point! 



而這部電影在歡樂歌舞之中,同樣也傳達出一些訊息,

即,「一枝草一點露」,

不管胖瘦高矮或是黑人白人,每個人都有權利活出最不凡的自己,

有一幕,Queen Latifah唱著"I Know Where I've Been",

主張INTEGRATION NOT SEGREGATION

相當觸動我心~~





看完電影,整個人就是high,好想跳舞~

走出中正堂,一抬頭就是滿天星空,

心情更加up,up, and up!  ^_^




















z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