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手機一下子湧進了四十幾封簡訊
這天,熊跟驢子成了我的變身道具
這天,有男孩兒為我改編歌曲還彈唱給我聽
這天,每個擁抱都是最真實的祝福...


109的孩子們,怎麼會這麼可愛呢?


在台中一中實習的日子,充實又愉悅
充實,是因為我用心學習
愉悅,是因為學生的笑顏總是令人心情明亮


昨天,幫大家上了一篇課外閱讀的文章,
以及搭配課文的情境,我挑了兩首歌
Puppy LoveJust Like Heaven
作為這一課的wrap-up
大家都唱得很開心 (我們班就是一群high咖 ,哈~)

當這些預定計畫完成後,還有將近20分鐘的時間,
這也是我計畫中的安排,嗯~利用這20分鐘,
我要對大家說說告別的話,也為實習生涯畫下句點。


首先,我準備了一首歌,以吉他自彈自唱獻給班上,
這首歌是名揚四海的主題曲─「彩虹」
大家雖然知道我會彈吉他,但這是我第一次彈給他們聽,
當我一切就緒時,孟哲像是燈控師一樣專業,馬上關掉教室所有的燈,
只留講台的右側那盞燈,我就在那邊預備開唱

沒想到有好多學生瞬間拿著手機蹲在台下,準備錄影,像個小型歌友會
讓我有點害羞哩!呵呵

唱完後,我要說明為何會唱「彩虹」這首歌的原因
噗~講到一半居然不爭氣地哽咽了 >"< (明明就跟自己說過別流淚!)
幸好沒有太失態,我還是及時把情緒控制住,
因為我要好好地把話講完啊...


會選「彩虹」,除了因為我本身喜歡這首歌之外,
更希望我這半年的陪伴,雖然像彩虹一樣短暫,
但是留下的美好和力量,能夠永遠在大家心中迴盪...


那時,每個孩子都專注地看著我,我想大家是懂的


而我也繼續發表感言,分別是「感謝」、「勉勵」和「祝福」。


「感謝」─
在半年的實習生涯裡,我最感謝的是我師傅─許光中老師,
不論是帶導或是教學,老師總是給予我最大的指導,從不吝嗇,
並非我誇大,在實習的每一天,我都很感恩可以跟到這麼好的老師,
老師在帶班時,注重學生的自由發展,卻又不失該有的原則,
這正是我心目中的導師模式;
教學方面,我更是從老師身上學了好多,
經由一次一次的試教、小考出題...每次demo完我都會跟老師討論,
而在老師指教之後,總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也造就我從菜鳥蛻變成頗有老師架勢的一位實習生。

光哥,謝謝您。

「勉勵」──
給我最親愛的109孩子們,
高中生活的第一個學期將盡,應該已摸索出適合自己的生活型態
一中生一向引以為傲的,就是「會玩、又會念書」
這讓我想到前不久冠傑在自己部落格以「亦俠亦狂亦溫文」自我勉勵
今天,我也以這句話來勉勵各位,
做好本分之餘,別忘了追逐自己的夢想,
只要確定不想有遺憾、不會妨礙到其他人,
就奮力去追吧!
何況,年輕就是要帶點傻勁跟衝勁,將來回首這一切都會是閃亮的回憶
只要你知道你在做什麼。

「祝福」──
祝福每個人在這三年當中可以把生活過的精彩豐富,
掌握自己的目標,踏實地向前駛進,
志願不一定只有台清交,知道自己要什麼、是否盡力才是最重要的。


講完後,大家給了我深深的掌聲...
而且,接著是一連串讓我幸福到無以言喻的時刻 T_T

育宸和晉廷代表全班送上精心挑選的禮物與卡片
讓我啼笑皆非 XD (是要跟我的外號做個呼應嗎....?Orz)

  

  

 

 師傅也送我一副好高級的耳機喔!

 

忽然間,我手機的簡訊燈號也閃個不停,
一看,收信匣根本就是快爆了@@
原來大家同時傳簡訊給我
嘖嘖...我最抵擋不了這種文字攻勢了
大家盧我一邊穿戴「禮物」一邊唸簡訊,
唸的剛好是聖岳的...非常貼心啊





接著,大家鼓吹冠群上台,喊著「抱一下!抱一下!」
我大方地伸出雙臂,冠群害羞地微微抱了一下,台下當然又在起鬨啦
想不到立揚也上台來和我抱,
然後是楓翔、廣奇、冠吉、小溫溫、永為、亮言、孟哲、威凱...
場面真的好溫馨啊...完全出乎我的意料耶 (本來想說男校應該不會出現溫情路線的畫面,我錯了)

這天擁抱留下的溫暖,永遠不會散。


然後,又是一個大驚喜!
威凱居然有準備自彈自唱要獻給我,
歌曲改編自「小薇」,主題是「子玲老師」XD
超棒的啦!

 






今天真是我人生中幸福排行榜的前五名之一!

再見,台中一中,
帶著滿載收穫,我繼續下一個旅程,
衷心期盼日後能再回到這一站。

 

DSC00909.bmp

DSC00910.bmp

DSC00762.bmp

IMG_0772.jpg



【大家的簡訊】

乃元:
邱老師,時間真的很短暫,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們的回憶XD

永為:
邱老師,雖然我們只相處了短短一個學期,但我們全部都很喜歡妳喔!!希望妳以後可以教到比我帥的學生!(好像很難.......)

政緯+佳翰:
超可愛的大邱

我愛妳
要記得我喔
打開這封簡訊時
妳要注意第一排字
小小的簡訊
心意滿滿
一學期的相處
點點滴滴常在我心


鍾佳翰:
邱老師,很感謝你這半學期來對我們班的付出,你以後一定會成為一位好老師,祝你事事順利:-)

育宸:
照片讀取中
請稍待...

 

Error!!


傻蛋!你還真的等它讀取哦...>"<...希望你離開時帶著與我們快樂的回憶喔...哈哈by班長


立學:
邱老師 我是邢立~ 老師保重 要趕快交男朋友喔!


苡任:
最正的正姐子玲老師~要常常回來看可愛的我們喔~要考回來一中當老師阿:-D這段日子會變成很美好的回憶!要永遠記得大家喔~祝福你囉~學生溫苡任

明珂:
Dear老師,我是蔡明珂,有搶到頭香嗎?其他的簡訊可以刪掉
留我這封保平安就ok了!哈哈哈!將來人生的道路或許會遭遇許多挑戰,在沒有109的陪伴下期待老師依然能夠一一克服,
也許很難再聽到本班的至理名言「丟」、「YES」,但我深信這些名句,一定長存在您心中,'繚繞在您耳畔!


何剛:
邱老師謝謝妳這幾個月這麼樣的照顧我們!不要忘記我們唷~by最帥的何剛

耀川:
就不祝妳考過教師了,反正本來就會過。請注意板書工整,想到可以打給我喔!祝 快樂! BY 陳耀川(BC)

柏榕:
大邱老師:-)考上老師後要回來一中喔! BY柏榕

兆羽:
邱老師:
感謝半年來您所做的一切。Thanks for everything. 109 will become 309. Maybe some of us will not be here, but the memory of us will be in my heart forever.
祝 考試順利
兆羽(韋誠書賢沒帶手機加上他們的祝福!)


昱宏:
To:大邱
謝謝妳為我們班上做的一切事物,每一張講義都精心製作,許多網站也是妳辦的。我們受到妳那麼多鼓勵,一定會進步的。千言萬語抵不上一句,恭喜妳即將當上老師了!by葉宏

鴻錡:
老師,要常回來喔,109永遠歡迎妳^^ From劉鴻錡~Kilong

偵量:
邱老師 謝謝妳!妳是最棒的! 洪偵量

冠群:
真的很高興認識妳喔:-D祝你能考進一中,要回來看我喔,別忘了要練習開車窗喔,還要謝謝妳的歌,超棒

庭國:
感激您半年來的教導~珍重再見~

雍政:
邱老師 ^_^,祝福事事順利

毅翔:
邱老師~!要回來看看我的成就悠~吉他&英文~!齁齁~

柏諺:
邱老師,謝謝妳半年來的照顧,雖然我很少說謝謝,但心裡真的很感激,很榮幸能遇見這麼棒的老師:-)那次我腳殘,你開車載我,我都沒有忘記:-)
我不聰明也不帥,懂的也不多,但我知道我很重感情,我會感激使我受惠的人:-)希望老師往後的路一切順利,還有,要交一個大帥哥男友!
Things change as time goes by, what permanently remains is the purest touch :-) From柏諺

定垣:
To邱老師:一個學期好快就過了,雖然時間不長,但趣味的教學讓我難以忘懷,今天妳還請我們喝飲料,我由衷感謝,也祝教師甄試一路順風!By定垣

信詠:
謝謝邱老師,半學期來,不只在課業上耐心的替我們解惑,也陪我們一起經歷各式各樣的活動,不論未來如何,我都不會忘掉這段美好的時光。

冠傑:
歐歐歐~正姊妳要離開我們很捨不得耶~留下來,或是我們跟妳走~

炘昀:
子玲老師:今後,我們衷心希望(強迫)妳能偶爾回來看看我們(這是約定喔)妳永遠都是9班的老師,謝謝妳!

育佑:
一切盡在不言中,珍重再見囉^^\-/

亮言:
邱老師!希望妳在新的一年能夠心想事成:-)教師考試加油,要常回來看我喔,別太想我  亮言

聖岳:
子玲老師,這個祝福是給妳的喔!妳給的教育還有心,永遠記在心裡,卡片要永遠保存喔,109是最棒的!

冠吉:
大邱:希望再說一次再見~ by 蒲

晉廷:
大邱老師:-D我以前實習老師都有常常回來喔哈哈!所以妳也要回來喔哈哈!!考上老師要回一中教喔:-D喔喔妳真的是超棒!要快樂喔:-D

廣奇:
感謝您這個學期教的英文非常生動,希望妳能回來看我們。也希望妳能去妳的高中母校-文華教書喔!

孟哲:
TvT終於到了這種時刻...但是呢不能哭所以要如圖一樣邊哭邊笑,來點正經的)非常感謝這一學期來到我們班教我們...唉...雖然我英文還是很破(都是我的錯
)但還是很謝謝妳...謝謝妳跟我說不會可以問妳(但是我都沒做到)...謝謝妳帶給我們愉快的上課氣氛(我們都是嘴砲高手)...謝謝妳參與我們上高中以來第一學期
所有活動(妳是109永遠的大同學...而9班的大門永遠為妳而開...)現在想想仍記憶猶新而妳班遊車上那首"聽海"更是令我永生難忘,聽~九班的聲音~希望妳不要離去~我們還需要妳
,因為妳還要需要看很多封所以就不繼續了:'( By 9班high咖孟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