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三月底的檢定考試,這陣子幾乎每天都趕當圖書館的最前五名入館民眾
沒辦法,因為獨立的書桌只有十張,
必須督促自己趕在開館時間之前抵達,才能搶到呷意的位置。

呷意的位置

不管是坐火車、去餐廳,甚至是圖書館,
我都喜歡挑「靠窗」的位置。

窗邊,感受得到陽光照耀,還有陣陣桂花香,
對於終日得跟一堆哲學家、心理學家泡在一起的我,
坐在窗邊至少還能偶爾有發呆的理由跟方向。


陽光、桂花...音樂!

前天下午,約莫四點多,忽聞樂聲,
應該是附近某位居民正在練習薩克斯風吧

我不覺得吵,反倒滋潤了這些口感躁澀的教育科目。

月夜愁、港都夜雨、四季紅、舊情綿綿...
一首一首經典台語老歌,他吹得並不專業,偶有停頓
卻還是引起我內心的共鳴

杜威老大,你呢?


再會啦心愛的無緣的人

後來,他還吹了這首歌,
不知不覺,我在筆記本寫上了副歌歌詞:

再會啦心愛的無緣的人,若無愛石頭嘛無採工
   過去像一齣憨人的故事、無聊的夢

   再會啦心愛的無緣的人,六月的茉莉遐呢仔香
   祝福你親像春天的花蕊,遐呢仔紅~


寫完,得到莫名的力量,讀起教育來竟然津津有味,
其實Skinner理論真的有他偉大之處呢~(應該還輪不到我來評論吧XD)





Special thanks to...

這段讀書日子有好姐妹秀蓉作伴,真是很幸福哩,早餐午餐都一起吃一起聊天,
原本就是高中死黨的我們,在沒有約好的情況下於圖書館相遇,共度k書時光,
這就是緣份啊...

謝謝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