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是我的教甄之旅第一站──台南慈濟高中
早在兩個禮拜前就訂好了車票,準備出發到台南囉。

而在出發的前一天,被兩名沒禮貌的國中生惹怒到差點七竅生煙,
現在的小孩子自以為是班上前幾名就是老大嗎?殊不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那天被氣到我整天頭好痛,晚上甚至無法去上家教@@,
因為連躺在床上都覺得天花板在旋轉、胃在翻來覆去,
原來人在心情差的時候又更容易感冒 (真是不值...)。

幸好隔天就要去台南,旅人的心情讓我休息一個晚上就恢復了70%的精神跟體力。


晚上七點抵達台南,正是夜的開始,
好友大呆在車站等我 (我弟說:「姊,你怎到處都有同學啊?」沒辦法,誰叫我人緣好~ㄎㄎ)
坐上大呆的歐兜邁,我享受著晚風的輕拂,
台南的夜晚很舒服,涼涼的,是那種不穿外套也不會打噴嚏的貼心涼,呵。

喜歡這個城市的步調,每條街巷都算是熱鬧,卻不會令人感到壓迫或是嘈雜,
尤其是它那獨特的文化古味,是在別的城市感受不到的氣質。

首先,大呆先帶我到赤崁樓旁的「義豐阿川冬瓜茶」
嚐嚐這台南最有名的冰飲






果然是大排長龍!還好店家動作滿快的,一下子就輪到我啦
我點了珍珠冬瓜茶,嗯嗯~甜度恰恰好,而且很適合我(需要降降火氣XD)

接著,我們吃了也是當地很受歡迎的「小杜意麵」(來台南就是要吃意麵!)



小小的店家,客人卻是川流不息哩~



我們點了一碗乾意麵跟虱目魚丸湯,
麵的口感的確有彈性得多!魚丸也相當紮實,湯頭散發出自然甜~
這樣只要八十元就能品嚐美味!


而且在我們的菜來之前,我偷偷觀察隔壁大叔,
他有一碗麵跟一份清湯,當我正在納悶為何湯裡面沒有料時,
大呆向我解說:在台南吃小吃,只點麵或飯的話,店家都會附上清湯~不加錢,
聽了之後對台南人更是大大加分哩!
小小的舉動,洋溢著滿滿的人情味,而不是大都市的市儈氣息。


吃完後,大呆又帶我見識當地的「花園夜市」,
呼~那場景之壯觀啊~
不但佔地廣大,最大特色在於:每個攤子都有旗子!!
所以遠遠看很像一個競選會場耶,超酷~



人潮更是不用贅述啦,看圖就知道
在裡面根本就是被推著走的 XD



即使肚子不餓,但還是吃了大腸麵線、地瓜球、蚵仔煎、友愛鹽酥雞,
台灣的小吃力量真是太強大了!

別忘了此次來訪的身分其實是考生啊 XD

翌日,早早就到慈濟高中門口等候入場,
看到很多同樣來應試的考生們



進去後,趁考試還沒開始,欣賞了一下校園,
學校建築跟設計顯得典雅跟莊嚴,每個小地方都很用心







   

【每一班的班牌】


【過個天橋就是慈濟國小】



慈濟給人的感覺就是制度分明,
工作人員不論是行政或是老師都要穿制服,
考試報名手續也比其他私校更講究,
整體印象是相當佳的,就不知有沒有福氣來這服務了

機會應該是有點小,畢竟這是我報考的第一家,
但我會把每個經驗視為進步的奠基石,好好地增廣見聞。

以上是我的教甄初體驗,謝謝指教~(其實重點好像是台南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