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台南、台中、新竹、桃園、台北、宜蘭、花蓮...
環島吧!

然而,不純粹只是枚旅人,
還背負著更大的身份──考生。

四月底,教檢放榜,
謝天謝地,執照順利取得 (今年題目爆難= =)
但這只是個啟程,
若沒拿到執照,就等於沒有教甄的入場券,
所以...比賽才正要開始!

寫了一堆學校考古題,果然都不簡單啊,
單字都是GRE等級的,很多都是平常看電影也聽不到的字 ><
這陣子每天都逼自己背,才發現單字真是有如海洋一樣無邊無際,
今天背了這些,明天又有一大串沒看過的 @@
ex: plummet, whimsical, vituperative......
經過這樣的「單字海」驚嚇,我最近對學生好像有比較仁慈...XD

除了艱澀的單字之外,出題也是一大考驗,
還是菜鳥的我,對於如何把題目出得漂亮其實仍不熟稔,
尤其又要在考試的幾十分鐘之內臨場反應,我想我還要多磨練。

其實,這些困難我都願意去面對,
也已經做好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但我本身最受不了的就是,
每次提到要走教育這條路,總是有些人會問些怪問題,
比方:「你家有錢嗎?有背景嗎?」
不騙你們,十個人之中會有八個這樣問,
起初我聽到都會在心裡怒罵:
「恁祖母一路走來坦蕩蕩,被問這種問題真是侮辱人!」
但久了,也只能聽聽就算了,老是生悶氣也不是辦法,
反正我家不有錢也沒背景,而且我也不屑那一套,
就認真朝這條路準備吧!盡人事,聽天命。

有時是累了,也想過如果轉行可以做什麼,
但是最喜歡的還是教書吧
心情混沌時似乎容易忘記初衷,
我得常常提醒自己。

上禮拜,找了一天回一中看師傅跟可愛的109孩子們,
我想我又有了前進了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