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見識到自己的眼淚流量可以這麼豐沛,
不論是哪個時段或哪個地點,都無法抑止淚水,
只因為我做了一個決定,一個「放棄」的決定。





是的,我決定放棄教育部歐盟獎學金了 (要打出「放棄」二字真是天殺的痛)

我一直都希望可以趁年輕有出國進修的機會,但我知道家裡經濟情況不可能支持我出去,
於是我抱著一絲希望,申請獎學金,盡量不給家裡負擔。

但現實的因素實在太多,即使我申請到了,還是有很多該考量的東西讓我放不下,
所以....就是這樣了。

自從知道錄取的那一天,我就一直在掙扎,
雖然內心當然是偏向想去,但還是得清醒地列出一堆要考慮的事項,
能解決的就盡量解決,這過程中還滿謝謝教育部的王先生,
他熱心地提供我建議跟方法,試圖幫助我克服問題,
只是,我想我還是得先向現實妥協。


辛苦多年的媽媽並沒有阻止我出去,這更讓我放不下吧...
我沒辦法瀟灑地說走就走讓我媽繼續獨力支持一個家

這決定是我自己做的,很痛,我會承擔



或許該自己去旅行,重新整理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