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念研所開始,收聽IC之音成了習慣,
喜歡的節目主要有兩個:
黃介文「跟著音樂去旅行」and 柳百珊「百珊FUN音樂」。

剛剛收聽,柳百珊正播放著Chopin的作品,
並講解每一首樂曲背後的故事跟心情,
原本就著迷於Chopin作品總是流洩著難以隱藏的強烈情感,
今晚我彷彿透過這些旋律穿越時空見到了遭受失戀之苦而埋首鍵盤以創作抒發苦痛的他。

我想我就是這麼愛聽故事的一個人吧,
小時候練鋼琴常常心不甘情不願,
直到有次,老師在教舒伯特的〈小夜曲〉之前,
告訴我為何舒伯特當初會寫出這首作品,
或許是小小年紀容易感動,
那陣子很自發性地勤練〈小夜曲〉,
每彈一次就自以為我懂他並且能安慰他 XD


越是經過痛徹心扉的體會,
淬煉出來的音符越動人,
這就是人蔘...吧

「淬鍊」這詞,背負著多少辛酸呢?
如果淬鍊之後是偉大,到底我要選擇平凡還是不平凡?

這些日子還是理不出頭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