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存在意義」及「快樂本質」已經有一陣子了,
仍然無解。

於是,又起了旅行的念頭,
但這次,想要來個境外漂流,越純粹的地方也許越助於沉澱,
蒙古?或是斯里蘭卡
真希望可以背個背包,馬上出發,
一個人我也不怕。(記得要帶護膝就是了)



.   .    .      .       . .   .  .       . .          . . 


這幾天搜尋了不少資訊,
今天跟好友聚完餐,正好旁邊有家旅行社,
鈺陪我進去問問機票行情。

第一次踏入旅行社,卻跟我想像中不一樣,
店內只有一位老兄,而且是位很不積極的老兄,
該怎說呢?我無意批評,只是有點驚訝,
── 他 的 眼 神 沒 有 光 芒
不論是回答我問題,或是查詢機票時,
眼神跟語氣都是沒有光芒的,
我的形容可能抽象了點兒,但那是我最大的感想。

這樣的情況,當然待得不久,
一出店門口,鈺果然也跟我有同樣看法。

是怎麼了呢?感覺不像是失戀或是欠錢,
而是...對工作不投入、對生命沒有熱情。

還記得去年跟秀蓉聽完王雁盟在勤美誠品的演講,
秀蓉說:「一提到手風琴,他的眼神閃閃發亮!」

對照之下,更引發我探索人生議題的好奇心,
因為,若就放著不管,傻傻地過一天算一天,
會不會我也踏上旅行社小哥的腳步,眼神沒有任何光?

我不想,我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