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011.12.03
Eason DUO Concert @ Kaohsiung, Taiwan

這是我聽的第三場DUO Concert,
正好各在台北、台中、高雄 :)

原本就溫暖的南台灣,因為暖男的蒞臨,連夕陽都無比美麗
以上那張照片是我乘著南下自強號列車時捕捉的畫面,
應該是嘉南平原一帶吧,夕陽美得動人,
也或許是心中有愛,
眼前所見讓我默默連結到Eason的〈夕陽無限好〉,
此行拍出來的照片都讓我驚豔,
除了美景還透露了幾許情感 (我自己覺得啦 ^^")


期待期待,謝謝火車帶我南下 :D
(心中有愛真的很容易謝東謝西)
26.jpg

 
好風景多的是,夕陽平常事/ 然而每天眼見的,永遠不相似
為何還不到演唱會我就亂感動一把的哩?XD
25.jpg


終於抵達高雄巨蛋!
第一次見面,請多指教!
適逢聖誕季節,巨蛋一帶洋溢著濃濃的節慶氣息

2.jpg 

漢神巨蛋外的應景擺飾
5.jpg 

道明中學合唱團正傳頌著福音歌曲 :)
6.jpg 

閒晃一陣之後,鈺也到了,
直接約在座位會合吧!

嘿嘿,一到座位後,我便拿出看板,
雖然有點陽春,但光是剪E跟臣就讓我滿頭大汗啊!
這材質很難剪 (明明就是自己手不巧,別怪到材質上 XD)

7.jpg 

27.jpg 

將近八點,演唱會揭開序幕!

即使不是第一次看DUO,對於場景或rundown有一點認知,
但看到Eason出場,唱著〈今天等我來〉,
心情還是很激動...尖叫當然也絕對發自內心XD

就如Eason說過的,
記者老愛問:「這場演唱會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
他說:「每一場就是不一樣,因為是不同地點、不同觀眾」

沒錯!尤其聽到這場,我感受尤深:

高雄的觀眾果然如同傳聞中的十分熱情!
除了鼓掌、尖叫,還有很強大的一招,
是我以前看演唱會都沒見識過的,
那就是「踩地板」!
我跟鈺嘖嘖稱奇,也入境隨俗,哈哈那氣氛真的好high!
而該安靜聽歌不打擾Eason的時刻,
高雄觀眾也非常棒,不會亂尖叫,
可以說是動靜皆宜!咱E神也頻頻稱讚 :D

Eason那天吹水不像台中場的多,
有時欲言又止,
感受得到他是不是有何感觸呢?
這人就像個大孩子一樣,很好觀察XD
隔天他在簽唱會中果然自白了,
他說他在彩排時莫名地話變少,
一方面是忽然不太習慣室內場地,
之前台中、台北都是室外場,彩排時天是亮的,
另一方面,則是想到這是台灣最後一場DUO,
多感的他便覺得不捨or something else而顯得「語塞」,
聽得我們是揪感心也很揪心 T_T

謝謝你對台灣這麼放感情,
謝謝你總是如此投入地唱著歌,
對我而言,聽你唱歌已經不只是聽音樂,
而是一種療癒與撫慰,
謝謝你,請讓我引用〈歌頌〉表達對你的喜愛跟崇仰

它 一小節也許足夠你抖震
提鍊於透視寂寞的靈魂
從它 該知道你的快樂與不幸
一路有陳E神 陪你這一生


對我而言,每場演唱會也是獨一無二的,
2011年1月台北DUO,那時我工作不太開心,而Eason雖聲沙仍安慰我心
2011年11月台中DUO,我精神奕奕,Eason那天也調皮地吹水 + 聲音超棒 + 月亮好美,整場我都是笑著的
2011年12月高雄DUO,我專心聽每首歌,每字每音都刻在心上,深深感受

謝謝陳奕迅
謝謝E神
謝謝E臣
謝謝陳醫生
謝謝吹吹
謝謝神經研究所所長
謝謝陳二萌

我的生命因為你的音樂注入了好多正面能量,
一路陪伴我成長,走過人生的苦與樂,
讓我相信這世界除了自己還有一些可相信、可期待。

哎呀,好像有點偏題了齁 ^^"

當天有些歌曲是高雄DUO獨家!只要聽到前奏就好high!
比方:〈單車〉、〈我甲你〉、〈對不起謝謝〉
還有還有,Eason在高雄秀了他在錄《?》時學到的台語:
水啦!」(搭配可愛肢體語言) & 「高雄你們一點都不『掉漆』!」

完美的激情之夜在23:00畫下句點。

帶著滿足的心情搭著捷運回民宿休息囉!
這次住的民宿是「六合客棧」,很像給背包客住的hostel,
環境很乾淨,老闆娘也很熱心親切,而且價錢公道,
我想,下次去高雄聽演唱會,這家仍是我的首選喔!

10.jpg 

9.jpg 


睡飽飽之後,鈺先回家準備隔天的工作了,
而我呢,說來真害羞,年紀已不是17歲溫柔女生,
聽完演唱會還不夠,一個人背著背包,決定前往簽唱會。

從「美麗島站」出發

3.jpg 

沒想到途中遇到花媽市長看展覽!
似乎是個不公開的行程,所以沒有什麼記者,反倒是路過民眾們正捕捉市長風采 :D
4.jpg 

簽唱會地點在「夢時代」,捷運需坐到「凱旋站」下車,
這都是我初次來到的地方,一切好新鮮!
而且當天正好是統一舉辦「大氣球遊行」活動的日子,
難怪搭捷運時就感受到人潮洶湧啊,幾乎都是一家大小的成員行列,
走在時代大道上,活動剛要開始,我也很想停下來看,
但眼見領號碼牌的時間就快到了,我實在無法縱容自己悠閒漫步!
我想那時整條時代大道步履最倉促的人應該是我吧?!
好幾次差點跌倒= =

即使跟時間賽跑,還是要拍幾張可愛的大氣球!
最清楚就派大星這張 ^^"

14.jpg 

15.jpg 

經過一番跋涉之後 (途中太多小朋友),我終於來到夢時代!
可是一樓廣場怎只看到蘇打綠的會場呢??
天知道我有多麼心急如焚!
趕緊跑去問服務台,幸好服務人員夠專業,馬上指引我必須搭電梯到四樓,
衝衝衝,一到四樓後,看到排隊的人龍,我確定我到了,放心了一半...
但...為了要排隊,我尋找人龍的末端,
買尬的!幾乎把四樓走完一圈,才找到排隊的位置,
此時仍忐忑不安,深深擔心領不到號碼牌(才500個名額啊!)

下午一點,人龍開始移動,我一直默默祈禱:「拜託!讓我領到號碼牌!」

Finally...Thank God!! I GOT IT!!
緊握著這張號碼牌,連放在裙子上拍照時都很擔心會不會有人搶劫
(想太多?果然是神經研究所所員XD)
17.jpg 

由於簽唱會三點半才開始,領完號碼牌之後我先覓食了一下,
大約兩點回來,現場已呈現人海狀態,
我只能盡我所能卡了一個很不怎樣的位置 (哭),
連Eason來了之後,我都看不到他 ><,
下面那張是靠我努力舉高相機拍的,事實上我肉眼無法目擊,
而且下面那張拍到的根本不是Eason...是主持人 (囧rz)

16.jpg 

沒關係,聽到Eason講話跟唱歌就很嗨森了!
而且等一下就可以見到他啦!我願意等!

423號...輪到我時大概已下午五點半,腿真的站得好痠 XD
到底這人有多大的魅力可激發我無限的體力跟意志力呢?
這疑問,在見到他本人的那一刻都豁然開朗了...
逐漸輪到我時,也代表和Eason的距離越來越近,
彼刻我內心獨白:「天啊,是真人比例的Eason耶...」(平常看演唱會都離太遠 ^^")
更不用說終於輪到我的那一瞬間了...「絢爛如電,虛幻如霧
Eason簽完CD,與我握手,笑容好真誠,手感果然也如粉絲說的那樣溫厚,
本來也想說些什麼的,但內心澎湃的我竟也語塞了,
還好早就寫了卡片,讓卡片替我說,
於是害羞地遞上卡片,下意識地想趕快遁逃現場,不敢期待太多!

才正要舉步離開,卻聽到Eason開口問:「這卡片是你做的嗎?這人頭是你嗎?
剎那間我還有點反應不過來...陳奕迅跟我說話耶!!
然後回過神之後,我回答說:「嗯...那是你」(可見我做的還要加強 XD)
Eason居然又繼續回應:「你好用心喔!」(真誠地笑)
已經快暈了的我,不知為什麼當下反應是對他鞠躬說「謝謝」
然後他也跟我說「謝謝」
這一切...不到三分鐘吧,但已讓我覺得此生足矣 (回憶起來仍好激動啊)

當下我忍不住打給鈺分享這過程,講話時都覺得自己聲音在顫抖...

11.jpg  


12.jpg


13.jpg  

雖然已拿到了Eason的簽名,但還是捨不得離開,
索性決定留到最後,而且這時我終於可以站很前面了^__^!!


Eason好可愛
(我知道用「可愛」形容37歲男子是有點超過...但就是可愛!!)
18.jpg

19.jpg 

又在搞怪啦!哈哈!
20.jpg

Time to Say Goodbye...
Eason跟我們道掰掰!!
21.jpg  

而我也踏上回家的歸途,走在時代大道上,
回想這一天,不可思議。
23.jpg 


親筆簽名CD,還有餘溫 :)
22.jpg

 

只一格 經典的偶遇已 不再
儘量框住目前大概

謝謝你為我生命帶來美好 :)



註:
此文引用過的歌曲包括
1. 〈夕陽無限好〉曲:Eric Kwok / 詞:林夕/ 唱:Eason Chan
2. 〈歌頌〉曲:王雙駿/ 詞:林夕/ 唱:Eason Chan
3. 〈沙龍〉
曲:陳奕迅 / 詞:黃偉文/ 唱:Eason Chan




〈歌頌〉
曲:王雙駿/ 詞:林夕/ 唱:Eason Chan

它 傾倒你要經沮喪與興奮
來自多少個極善感的心
誰把 感想 冥想出 快慢與起伏
經歷高低牽引 催促它誕生

躍動時如火星 恬靜時如水影
隨著動脈盡把悲喜照明 掏盡你心聲
開心處留仙景 傷心處融化心景
留下發泄的反省過程
縱使意難平  痛得高興

它 一小節也許足夠你抖震
提煉於透視 寂寞的靈魂
從它 該知道你的快樂與不幸
一路有陌路人陪你這一生
為路途留燈影 為劇情留剪影
留下逐滴淚風干的旅程  留下你身影
為前塵留縮影 為未來留了光影
留下世界的兜轉過程
每一拍為這時代做證

感謝永遠有歌 把心境道破
哪論動或靜 誰也有情 情緒有它撫摸

風景里隨身聽 思想裡隨心聽
懷著萬萬萬個新的結晶
鏈成時代最亮發聲
她可以 高得掩蓋炮火聲
迷惑你耳朵呼吸性情
你想有共鳴 以心傾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