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1713.jpg     
第一次踏上日本國土,完全自助,
而且出發的前三天才和旅伴afra著手行程規劃,
  結果五天四夜的旅行出乎意料地順利,幾乎和原訂計畫沒有太大出入!

話說之前總想來個日本之旅,但遲遲沒有行動,
一直到去年(民國一百年)的11月,當我發現包紅包的金額已累計到16000元左右,
那一瞬間,我驚覺平時對自己好像太省吃儉用了 th004xx3.gif    ,
這樣的金額...都可以出國了,何樂而不為?而且是花在自己身上!
於是瀏覽了各家旅行社網站,看到ezfly某個東京機加酒的方案,
無論是時間或價格都深得我心!
正好是結業式隔天出發,小年夜回台灣,
五天四夜,早去晚回,搭乘日航,入宿日本橋Villa飯店,14499元!
划算到我一直懷疑會不會是假的,幸好一切都是真的th123ha6.gif  
最最高興就是有我的好友afra跟我逗陣去玩啦!

所以11月中旬就付了訂金,只是ezfly說出發前十天才能確定是否能成行,
這部分我不太懂,心想:「隨緣~」
Luckily, 順利出航!

由於afra平時在台北工作,而我在中部山區悟人子弟 th1218127122gz2.jpg  
很難橋時間聚在一起討論行程,只好進行「遠距離討論」,
在網路上秘密開一個私人的版,把想吃想玩的連結都貼到版上,
然後出發前三天(剛好是總統大選日),我們才有時間相聚,
根據我們之前各自貼的參考連結,配合工具書以及旅遊達人的部落格資訊,
規劃了我們五天四夜的行程,以及估計點與點之間需花費的時間跟交通費!

先介紹兩本工具書,還滿不錯的,
至少對我這枚之前完全沒去過日本的人多少有幫助,
畢竟無法什麼資訊都靠網路取得,看書對我而言較踏實,
也感謝學校的圖書館這麼強大,居然有如此新出版的旅遊書 th016rw1.gif 

1. 《出發!日本自助旅行》MOOK出版
634321459679151221.jpg



2. 《東京地鐵地圖快易通》MOOK出版
634311097498768750.jpg


第二本書專介紹東京地區,對我們而言助益更大,
幫助我們對照地鐵路線跟地圖,計畫出順暢的旅行路線。

然而,有個網站號稱是我們心中的第一名!
就是這個 http://www.jorudan.co.jp/index.html
只要有初步的旅程規畫,但又擔心該怎換車(沒有發現這網站之前,我們超茫然的@@)
這網站實在非常貼心!
輸入起點站跟終點站的名稱,它就會列出該搭何種車、該在哪換車、車費多少

比方:我現在查從「原宿」到「六本木」該怎坐車
就會出現以下的頁面
traffic.jpg  
有四種方式可抵達目的地,它分別列出了乘車時間跟費用,
可以自己衡量選擇那一種方式,
最重要的是搭什麼車在哪換車
畢竟日本地鐵太強大了@@沒做功課會十分慌張(尤其是第一次去的話)

因此,我們先規劃好行程後,
再於此網站逐步輸入點與點之間的名稱,
把得到的資訊儲存並且列印,帶在身邊趴趴走,
第一次自旅可以說是完全all pass!

嗯,前言好像略多 (是非常多 XD)
接著是我們五天四夜的行程規劃表
實際走起來還滿順的喔~
(當然得看個人需求,這只是參考)

PLAN1.jpg  

後來交通那欄懶得打,主要是靠剛剛說的那個很方便的網站,
另外印資料下來 ^^",就不用再打這麼辛苦了
預算的話則是手寫,還是要先算一下,換日幣時才知道要大概換多少
我們換的時候,匯率是0.3924,
回來竟變成0.37多
我還有五千多元日幣沒花完,看來先留著,下次去日本再用好了。

以上就是想跟各位分享的資訊,希望有幫到忙喔


zling's系列遊記:

[東京 Day 1] 成田空港 + 日本橋Villa + 上野一蘭拉麵 + 阿美橫町

[東京 Day 2] 明治神宮 + 原宿 + Pierre Hermé + 六本木

[東京 Day 3] 築地市場 + 台場

[東京 Day 4]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 自由之丘

[東京 Day 5] 土產瞎拼

[東京] 我們的深夜食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