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先讓我喘一口氣吧,



這場演奏會所帶給我的驚喜跟感動實在難以言喻。



太美妙,雖然已經是昨晚的事了,回想起來卻還會傻笑,這也可以算是宿醉的一種嗎?



迷人的音樂總讓我醉得不省人事。





昨天,跟同學們討論完Syntax的作業之後,



隨便買了一個麵包填填肚子,獨自向清大大禮堂出發。



遲到五分鐘,幸好表演尚未開始,



挑了個好位子,看到現場的觀眾還算不少,



雖然我一個人,卻也掩不住興奮的期待之情,私自把觀眾們都當作朋友。 ^^





節目正式開始,由黃家偉老師揭開序幕,



一首一首民謠風的曲子,大多是老師的創作,一些則是地方歌曲,



經過老師利用不同技巧的詮釋,時而柔情,時而奔放,



我閉上眼,隨著音樂帶我去上海,或是巴黎。





第二位,來自美國的Andy Mckee,



我發現他兩腳的帆布鞋不同顏色耶,一藍一紅......我是不是很無聊?^^"



Andy的Fingerstyle讓人嘆為觀止啊,我本身是整個傻眼,



而且我覺得很強的是,Andy是站著彈,沒有背帶喔!



可能我看的大師不夠多,才會因此大驚,



但以我個人經驗來看,我光是坐著彈,如果翹錯腳的話,吉他就很容易滑掉耶



所以Andy真是讓我佩服再佩服啊...當然不是只有這個原因



他的音樂很new age,彷彿進入另一個空靈的國度,so fascinating



更厲害的是,在他手中,吉他不僅僅是一把吉他,



像是〈Africa〉這首曲子,如果只是用聽的,還以為有眾多的鼓在一旁伴奏著呢!





最後一位,是我的新愛人



Ladies and gentlemen, let's welcome MASA SUMIDE~~~~~~~~~~~!!



Masa來自日本,如同黃老師對他的介紹,好可愛好幽默的一個人喔!



他善於跟台下互動,炒熱全場的氣氛 (當然之前兩位也是很棒的!)



偶爾還會逗一下觀眾,例如彈到情緒高昂處,忽然發出「嚇!」一聲,或是踢一腳,



都把大家弄得超high,歡聲如雷,我也是一直猛叫,哈哈!



Masa主要彈的曲風是Blues, Funk, and Jazz



似水長流的感人歌曲,也思毫不遜色。





會聽得那麼感動,我想了一想,



他們的技巧當然不用多誇,世界前100名的頭銜,可不是憑空而來,



最重要的一點,



我覺得他們是用生命彈著吉他



看他們彈奏時的神情,多麼陶醉,身體也自然地擺動著,



音符似乎早已注入他們的血液之中,融為一體,



觀眾怎不因此動容?那樂聲是如此的富有生命力





最後在觀眾「真情流露」的安可聲中,



Andy和Masa合奏了經典名曲─ Summertime,



兩人是即興、抑或是默契絕佳的演出,都為這場演出譜下完美的休止符,



最後的掌聲久久未止,可見,聽一場好表演是多麼滿足呀!





表演結束後,



我馬上買了Masa的專輯給他簽名,



他超愛逗人的,看我一副害羞模樣,還故意畫一個愛心



握他的手,好溫熱啊~~~



早知道應該帶吉他去給他簽名的 (殘念...)





呼..........that's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