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現在上班很忙碌,沒辦法像以前念書時等待演唱會門票開賣那一刻搶購,
加上江蕙的門票又是以「秒殺」為名,動作稍微慢半拍根本買不到,
所以2010台中場這次依然無緣參與了,本來想帶媽媽去現場聆聽,真可惜~
幸好,2008年的〈初登場〉有出DVD,昨天便買了一片回家。




本來是陪媽媽欣賞而已,結果我也聽到如癡如醉,
而且還感動到落淚,整個也太誇張了吧?!
可能我真的很喜歡看現場的表演吧,
尤其是實力派歌手的live演出總是令人驚嘆,
完美表現卻沒架子,用心、博感情,為的是讓觀眾進入音樂的意境,
說到這裡,我要記得在十月中搶購Eason的2011演唱會門票,呼!

江蕙的〈初登場〉演唱會可以說是無可挑剔啊,
整體設計(舞台、服裝)走的是低調華麗風格,我很喜歡這樣的品味,
充分襯托出大牌明星其實總是謙虛客氣的性格;
樂隊的演出也很棒,不管是弦樂、吉他、keyboard,
還有阿卡貝拉的那段表演,都呈現了聽覺的饗宴;
當然還有二姊本身的超級實力,太令我敬佩了,
現場唱歌好像不費吹灰之力,重點是那麼悅耳又感人,
真是台灣的國寶!

每一首歌都那麼引人入勝,全場最感動的應該就是〈家後〉了吧?!
鏡頭take到台下觀眾,好多人都頻頻拭淚,
我甚至覺得現場版比CD版動人啊。

〈斷腸詩〉跟〈紅線〉也很觸動人心,
因為二姊說這兩首是獻給她天上的爸媽,
如此發自內心的分享時刻也很催淚...。

而我自己特別喜歡的歌段是三首歌的組合:
〈愛情雨〉+〈無情人請你離開〉+〈想起伊〉

這樣小品的歌,也只有她才能詮釋得不油膩而又動人吧...
請一起來欣賞吧!


我很喜歡〈想起伊〉這首歌,原來它來自於日本歌曲〈五番街のマリーへ〉
在這樣的季節裡,聽這首歌,分外貼近心情。


想起伊


作詞:Tokura Shunchi 作曲:Aku Yuu

同款的秋天 同款的暗暝 窗外的月光薇薇 
孤單的日子 早就慣習  無虛要別人安慰 
愛情的滋味 漸漸放袂記 親像覓在夢中的景致
我甲伊 那段情 已經過去 只有夢中想起伊 
若想起 心肝頭 千言萬語  嘸知伊現在惦誰人身邊 
目一暱 已經那多年 伊若想著阮 啥咪心情
愛情的滋味 漸漸放袂記 親像覓在夢中的景致
我甲伊 那段情 已經過去 只有夢中想起伊



也來欣賞一下桑田佳祐詮釋的〈五番街のマリーへ〉吧!
不知原曲的歌詞想要表達的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