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我的第一本微笑護照,在台東展開微笑足跡。

這四天三夜,生活很簡單,
幾乎忽視時間的移轉,
一切靜止在陽光、空氣、山與海,
呼吸也慢了。




以悠然態度進行充實緊湊的台東冬日之旅,
每玩完一個點,不忘蓋上該鄉鎮的微笑章,
除了做為行走台灣的紀錄之外,也是另一種身為台灣人的驕傲。

四天三夜台東行,仍有好多地方得留待下次拜訪,
太麻里金針山、三仙台、八仙洞、石雨傘、泰源幽谷......

誰說台灣很小呢?
光是台東,就有這麼多天然跟人文的資產值得細細探索,
加上蘭嶼、綠島,
若要進行深度旅遊,至少得花上一個月的時間吧!

旅行的意義因人而異,
我想,
旅行使我更愛台灣這塊土地,也重新省視自己,
在遊遍世界各地之前,應該要先好好地擁抱自己的家鄉,
因為我想成為所謂的TRAVELER,而非TOURIST,
這兩者看似大同小異,但文化程度大相逕庭。

哎呀,當老師之後好像常會變得很碎念哩...而且嚴肅得要命


呵,不說那些了,來看看此次旅行的花絮吧!




出遊必帶:可愛紅包裡裝的究竟是什麼呢?



答案揭曉

是大家的車票
為什麼有這麼多張呢?
因為從台中坐火車到台東,中間要在高雄轉車,加上來回票的關係,
四個人總共有16張囉!
還有還有,紅包裡也裝著事先匯給民宿的訂金紀錄單,凡事謹慎較無後顧之憂:)


話說第一天從台中坐到高雄,我們提著搭大包小包準備換車時,
問了車長,才發現我們只是換「車廂」,
正疑惑為何票上寫的訊息不一樣時,
車長繼續補充說,我們換的是1A車廂,
什麼是1A車廂呢?
原來就是後來加上去的車廂喔!
很酷吧?在月台等待時,我也把銜接的過程拍了下來   (閒著也閒著...)




銜接成功的那一刻!也代表旅程即將正式開啟啦~




除了加班車廂本身很酷之外,裡面的位子也和一般車廂不同喔,
空間較大、坐墊較厚,原來...價錢也不一樣耶!(也太後知後覺了我,明明是我購票@@)



南迴鐵路,沿途好風光,
終於抵達目的地──台東



遊了山線
初鹿牧場、鹿野高台、池上便當、關山親水公園、知本溫泉



玩了海線
小野柳、水往上流、都蘭月光小棧、金樽海岸、東河包子、成功




旅行,除了美景之外,
老朋友的陪伴、新朋友的結交,更是讓旅程難忘的因素,
如果寫完這篇還有力氣的話,
待我後續分享 XD
(好不負責任的結論)

搭配音樂:〈一起去旅行〉




作詞:魏如萱
作曲:托特巴士大樂隊

溫暖的陽光好亮
照著公園一朵朵鮮花
大樹的身體好壯
小鳥們都搶著曬太陽

我和春天商量去旅行
把夏天的熱情一起帶去
涼涼微風 輕輕吹起
我和秋天騎單車旅行
把冬天的假期一起帶去
大聲唱歌 大口呼吸

藍天的白雲好白
襯著彩虹一條條燦爛
少女的洋裝隨風擺
男孩打赤腳散步在
教堂前噴水池談戀愛

其實我好想 好想
我好想和你一起去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