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等我來,就讓我誠懇的心,把心聲傳來,
    大門若已開,若然是你在,願你聽到這個旅客原已歸來。


我來了,Eason,太想念你,
上次MOS中山足球場那晚如此難忘,
睽違三年,這次DUO怎能錯過?


十月,票開賣的第一天,只公佈了1/14(台北)的場次,
曾為了那天是星期五而有所游移,
但看似擺盪的心其實不敵欲見你聽你的堅定,
多謝熊兒,在門票秒殺的陣仗之中依然買到了!
(她好愛你的,你知唔知啊?)


殷殷期盼了三個月,DUO一天一天接近,
縱使工作壓力沉重,但想到可以再次聽你演唱會就有了動力,
考慮到禮拜五最後一節有課,我也老早請同事幫忙代那一節課,
為了看你必須排除萬難 :)

1/14這一天終於來臨,依然是上班日,依然得清晨六點起床,
不同的是,我竟有心情dress myself up! (平常都走casual風 XD)
然而,即使帶著好心情,仍避不了處理每天預想不到的學生狀況,
前輩常言:「要帶著面具訓斥學生,莫動用自己情緒。」
但我還太嫩,這天我訓斥了幾個學生,心情也受了影響。

16:05,第七節下課鐘聲一響,我告訴自己:「放下吧!享受今晚!」

馳車到太原車站,即轉搭電車趕到烏日高鐵站,
胡亂扒個摩斯漢堡,便急忙奔向月台搭17:48的班次,
I was FINALLY on my way to the concert!


坐下來後,我才發現有點累、有點暈,
於是,再把票拿出來看一看,
然後帶著微笑闔眼,小睡是為了儲備待會兒的體力。







風塵僕僕,終於在19:20抵達小巨蛋,
Eason你會等我的吧?!
請慢一點點開場,
今天除了我還有很多剛下班的外縣市歌迷,
我們不想錯過opening! ><




19:45,愛Eason的好友們全員到齊,
趁正式開始前拍一張這壯觀的粉絲海 :]
等下就要把相機乖乖收起來囉!




全場漸暗──
深深呼吸,這一刻即將來臨

今天等我來,就讓這游子的心寫出好題材,
   大門若隔開,分隔開,願我聲音跨障礙,令到相識不多的這主題變精彩


演唱會在〈今天等我來〉揭開序幕,
是的,Eason,我們都在等你來!等你帶我們領略精彩!
(這幾天像中毒一樣反覆聽這首歌...只有這首嗎? XD)


說實在話,從一開場,不難發現Eason嗓子狀況有點欠佳,
是巡演場次太多了嗎?休息時間過少?
起初我不免在心裡想著這些問題,心疼他聲沙還得賣力演出,
不過,越看越理出了一個頭緒:
用「賣力」形容他過於膚淺,無論聲沙與否,他是這麼一個生命唱歌的大男孩啊......
唱〈無人之境〉時,詠嘆著憾恨的淒美;
唱〈浮誇〉時,嘶吶著內心的失衡自白;
唱〈人車誌〉時,哼出那種兜風的獨處暢快...
太多太多了....每首歌在他的詮釋之下都這麼有靈魂、這麼立體。

若非用生命唱歌,再完美的聲線也無法感動人。

感動──
還記得三年前在大雨滂沱的中山足球場聽著Eason,
因為下雨,可以肆無忌憚地想哭就哭,雨水裡的淚水不容易被發現;
如今,是長大了嗎?還是出社會之後學會怎麼壓抑了?
DUO那晚大多時候還是忍住情緒,只想專心欣賞Eason的演出,
但在連續三首的攻勢之下,仍抑止不住淚水:
〈陀飛輪〉→ 〈沙龍〉→ 〈葡萄成熟時〉
雖說這三首號稱黃偉文寫的「熟男玩具五部曲」之三,
可是輕熟女聽來也是十分有感觸啊 ~"~
若要細說這三首歌恐怕得另開文章了...(而且真的不只這三首歌想談 XD)
好像越來越語無倫次了我,
哎,就是亂感動一把的,沒理性可言@@

也不知是情緒太波動或是那天太累的關係,
我那天覺得小巨蛋空氣好悶,有點缺氧,
不過,即使缺氧,最後我還是非常用力地大喊encore啊!
比較可惜的是結束時間太準時啦 (1/15跟1/29都唱比較晚說)
但還是很中意你啊....
除了你的歌聲,我們也超喜歡你的個性,那麼善良、熱情、率真,
不論是吹水時的搞笑,或是唱歌時的認真,都使人著迷,
所以...與其無限安可,我們更關心你的身體,
真的要好好休息一陣,保養你的聲帶,
我們還要聽你十年、二十年、一世紀。


聽完DUO,呈現些許的悵然若失 (所謂的「激情過後」?)
我和afra把MOS的dvd拿出來回味,
一方面彌補聽未煞的缺憾 :p
一方面回味當年讓我們忘不了的白紗、黑馬...

原以為私心偏愛MOS,
可是那天晚上卻還是夢見你用生命唱歌的樣貌,
醒來之後我看著天花板,心中感動仍然澎湃,
更別說後勁又多強烈了,
我連除夕夜都反覆聽你的歌XD

一直沒寫的心得文,擱在心上讓我好難前進,
雖然這篇寫得零零落落,但總算是對自己有個交代了。

對了,隔天去華山看幾米展,
這個畫面也讓我想到你,
帽子→〈浮誇〉;時鐘→〈陀飛輪〉
不知道其他E迷有否相同感受呢?(不會只有我吧....Orz)



最後,我還是要立志一下:
下次我一定要去香港紅館聽Eason演唱會啦!!!而且要買最前面的!
看看這場景、聽聽這音響!



為了去香港紅館,我想我要開始學粵語了
以免到時候Eason吹水時我聽不懂
這樣就太可惜啦 >0<
(其實最近一直在唱E神的廣東歌,我覺得我寫文章的語法有被影響到XD)

以下列出學粵語的網站,如果有更好的請推薦一下,呵呵
學廣東話
粵語教室
台灣人學廣東話



延伸閱讀:我愛E神 (2008 MOS 中山足球場)



z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