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和嘟婷聊天,才知道傻瓜麵附近有家三時杏仁茶房
據說是行家必訪之處,雖然就離中技不遠,我卻從未去過 ──

直到昨天午後,一個大雨的午後,
逛完整條太平路鞋店的我們,正愁著可以去哪歇腳,又可以避開人潮,
靈機一動,我想到了這家胡同裡的杏仁茶店,

嗯!我們去喝杏仁茶吧!




這是店門口,質樸中帶點古味,
位於巷子裡,鬧中取靜的特質對我來說有種魅力,
特別是在一中商圈,一切都那麼喧囂、新潮、年輕....
在這裡卻找不到這些形容詞,
相反地,安靜、懷舊、慢活,是我感受到的。




一進門就看到的CD陳列,老闆想必也是個愛聽音樂的人士吧,
昨天放的音樂是盟盟老師的《飄浮手風琴》,it's soothing as well. =)

(提到盟老師就順便推一下他開的forro ^^)





很陡的樓梯,第一次走上來有點害怕,
但也因為這個機會,看到chuangfen的貼心,哈。



在杏仁茶還沒來之前,先來拍幾張照吧,
這面綠色的牆搭配鵝黃燈光,怎麼拍怎麼有fu,
嘻,趁鈺講電話時偷拍她~


我也想來拍幾張,希望表情不會做作到讓人想揮拳 ^_*





經過我的指導,chuangfen這張笑容跟肢體動作都很自然喔,
很可愛~




鈺點的是芝麻杏仁茶,所以老闆先送上芝麻,
讓鈺先將它磨一磨,跟客家擂茶有幾分相似呢!






哇~送來了,
杏仁茶、油條、燒餅、杏仁薄片、杏仁酥,
光是畫面就有溫度,我還沒吃,嘴角就上揚了 :)))))



來個杏仁茶特寫吧,引用一下廣告詞:「濃、純、香
因為熱氣騰騰的關係,照得有點糊了 (是這樣嗎?@@)




從簾子後面捕捉這閒適的品嚐時刻,嘿~別有風味 (吃東西很不專心耶我)



持續捕捉ing....


嗯,如果沒有午後那場雨,
或許就沒有這次的杏仁茶小訪,
也就不會這麼簡單的幸福感吧。

雨後,即使沒有陽光,仍然有快樂的契機,是嗎?

照片中的我們,笑容都是真誠的。



柳暗花明,胡同裡不一定是鑽牛角尖,
我可以來這兒喝一碗杏仁茶,補充能量,
有形的、無形的,能量。




三時茶房
台中市太平路107巷11號
(04)2225-1930


附上一首盟盟老師的〈一個人的手風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