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老師的指導老師跟導班出爐了!


我的指導老師是許光中老師,
剛google了一下,發現聯合報採訪過老師耶
標題是──【中一中搖滾鮮師  英文歌教英文

真是太酷了!!
對於同樣喜歡音樂跟英文的我,已經等不及向老師學習啦!

加油啊寶!

中一中搖滾鮮師 英文歌教英文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台中一中英文老師許光中,蒐藏700多張黑膠唱片、上千張CD。記者喻文玟╱攝影
台中一中英文老師許光中是搖滾樂迷,蒐集600、700張黑膠唱片,西洋搖滾CD,聽搖滾樂近25年,他每個禮拜教學生唱一首英文歌,畢業前夕,再蒐集自己3年來教學的歌單,利用mp3錄製成紀念專輯,學生都回味無窮。

 

射手座的許光中和學生亦師亦友,學生都稱他「光哥」或「搖滾鮮師」,在他的課堂上,經常傳出搖滾、爵士、古典音樂,蒐集上千張西洋唱片的他,喜歡透過英文歌教學。

 

許光中說,語言學習有一部份是「仿說」,音樂的感染力強,學生跟著唱,自然而然會矯正發音。

 

許光中說,他選歌會針對課文、年級不同有所差異,高一學生介紹抒情歌曲為主,歌手丹佛格柏(Dan Fogelberg)、木匠兄妹合唱團(Carpenters)的歌曲,讓學生能琅琅上口。

 

高二、高三之後,再介紹學生聽重金屬樂團槍與玫瑰(Guns N'Roses)、平克佛洛伊德(Pink Floyd)等經典搖滾,不同樂風,歌詞意義能給學生多樣啟發。

 

許光中對70至90年代的搖滾樂,如數家珍,他熱於和學生交流音樂,學校放有上百張唱片,家裡還有一間10多坪的蒐藏室,已經蒐藏上千張唱片,還有一部20多年的LP唱盤。

 

許光中回憶,他蒐藏最瘋狂的一張專輯,是較冷門的樂團Chilliwack ,有張專輯Opus X,他10多年前在一間唱片行偶然聽見,不太熱門,加上黑膠唱片退潮,他花10多年尋覓,近年黑膠唱片再度掀起熱潮,才在國際音樂網站購得。

 

【2008/04/2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