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對我來說,不只是留宿一晚,
而是啟發新故事或是新想法的機會,
好民宿不一定要富麗堂皇,
我關切的是,民宿主人的「心」,
出於怎樣的「心」而經營民宿呢?這很重要,而且也很容易感受。

這次的旅行,我特別挑了三家風格迥異的民宿,
一方面是地點分散,方便遊玩之外,
另一方面也是我私心想多認識當地的民宿。

Luckily, 住的這些民宿,的確各有特色,也令人難忘。

Day 1: 逸家民宿 / Day 2: 布拉諾城堡民宿 / Day 3: 福樟檜木度假村



依順序介紹這幾家民宿吧!

Day 1: 逸家民宿

特色:逸家就是我家,回民宿像回家一般親切自在
地點:離台東車站非常近


下圖就是逸家民宿的門口,沒錯,它是一棟透天厝,
門口停的TERCEL正是陪我們上山下海的車車
很好開,一天一千元 ,
雖然爸希望我們去和運租車,但考慮到價錢,我們還是去東帝租車,其實還不錯啊!



我們住的是四人房,原價1800元,
但頭家娘很阿莎力,收我們1500而已。

更酷炫的是,那天除了我們沒有別的房客,
而且老闆娘收完餘款就把鑰匙交給我們,
等於整棟變成我們的了! XD

看看下面圖片,我們多把這邊當自己家啊,
悠哉地吃晚餐、看電視,
吃完當然也要洗碗跟擦桌子喔 ^_^




看到下面的留言版,可見住過的人評價都很滿意喔~
我們也是覺得挺不錯的,不過晚上洗澡時,啾和娟洗到一半沒熱水,
算是美中不足,其他都很OK~




Day 2: 布拉諾城堡民宿

特色:台九線上的浪漫可愛建築,服務也很貼心,小主人超級熱情的啦!
地點:鄰近知本




位於台九線上,
從陽台看出去的台九線也很有風味



除了美麗的建築物之外,還有一片綠地,
白天踏青、晚上散步。



裡裡外外的布置都顯現了主人的巧思,還有愛
愛家人、愛台東、愛生活




噢我最近很迷的鄉村風!!


洋溢著幸福氛圍,全都是主人一手打造




我們住的是西雅房,唯一的四人房 :)

房間裡有兩個空間,分別放置一張床,
比較害羞的是浴廁只用一道牆隔著,噓噓聲都聽得頗清楚 >///<
如果這個稍微修改一下,我們會更喜歡這個房間;
床非常舒服,是我在台東睡得最好的一晚。




噢,早餐超棒~



有陽光的加入,更是暖洋洋



好新鮮的蘋果、好養生的精力汁、好可口的小米粥、好豐富的三明治、好香醇的咖啡



吃完早餐,很愉悅的我們



就在享受陽光的時候,有位小朋友出現啦!
「妙語如珠」大概是對他最貼切的形容詞,呵呵
(一開始他還說我「不乖」 ,看在我們穿情侶裝份上,後來對我不錯 XD)

原來~是民宿主人夫妻的小朋友啊~叫做瑋仔,
超可愛的啦,一點都不怕生,而且超熱情,
帶我們去看鴨鴨、貓咪,行程安排得真好 XD
還忽然打起詠春拳,
在好山好水長大的小孩,感覺特別討人喜歡啊!





曬一曬太陽,不開心都蒸發了,留住快樂。




Day 3: 福樟檜木度假村

特色:南洋VILLA風,旁邊就是海,雖然不算是民宿,但是老頭家也很親切,總是微笑滿面
地點:台11線上,成功鎮的南部


抵達的時候已經是傍晚,隔天則是一大早起床,
所以照的照片都沒陽光





房間很大~床更大,
一個床感覺四個人睡也可以喔~~




無緣的海水SPA,只好下次再去享用了~~
view很賞心悅目,依山傍海






跟我一起等待日出的小黑



這裡的自行車道叫作「八嗡嗡車道」,名字很cute吧,
市區則有條路叫作「馬亨亨大道」,我也滿喜歡的 XD



一直在等日出的我,
但就如老頭家告訴我的那樣──雲層太厚了。




早餐是中西自助式,有稀飯有吐司,
其中有道配菜好特別啊,老頭家也大力推薦,
這是黃金花椰菜,沾千島醬真美味!
感謝廚師阿姨,特地為了我們,提早20分鐘就把早餐準備好
Thank you!





我承認寫到後來我快沒力了XD
重點是這三間民宿都很不錯,
點播一首Brian Mcknight的"Home"
獻給用心經營民宿的主人們。
(等下還有力氣繼續寫景點篇跟美食篇嗎? 還沒備課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